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ADS先导专项超导磁铁研制取得阶段性成果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2012-11-26
】 【】 【

  由高能所负责研制、高能所和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设计、北京七环机械电子工程公司制造的ADS超导磁铁,11月初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完成了低温垂直测试,安全运行在设计电流的190%下不失超,标志着ADS注入器I超导磁铁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

  在研制过程中,高能所与生产厂家联合攻关,完成了ADS超导螺线管线圈上附加水平和垂直校正子马鞍型线圈的绕制和装配,从而可使磁铁结构更为紧凑,节省了空间。在磁铁装配过程中,还克服了铁轭及玻莫合金屏蔽筒安装的困难,顺利地完成了磁铁的装配。

  同时,ADS超导磁铁课题组还完成了超导磁铁失超探测机箱的研制、失超探测程序的编写,并在低温垂直测试过程中对其可靠性进行了验证。

  ADS超导磁铁的研制是在高能所及加速器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协调下完成的。在超导磁铁低温垂直测试期间,得到了加速器中心电源组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大力协助。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