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中科院高能所X射线光学与技术实验室成立暨2012年年会召开
文章来源:多学科中心  2012-12-30
】 【】 【

  为了推动我国X射线光学与技术领域的发展,更好的面向X射线光学发展的前沿和国家重大科研及工程项目的需求,经过长时间酝酿和准备,中科院高能所决定成立X射线光学与技术实验室。12月28日,X射线光学与技术实验室成立大会暨2012年年会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成功召开。

  成立大会由高能所姜晓明副所长主持,高能所科研处赵京伟处长宣读了实验室成立文件和聘请的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专家名单。学术委员会由牛憨笨院士(主任)、王乃彦院士、冼鼎昌院士、丁永坤研究员、王占山教授、张双南研究员、陈大鹏研究员、林延东研究员、须颖教授、宣明研究员、姜晓明研究员、黄佩森教授、董宇辉研究员、魏龙研究员等15位专家组成。高能所王贻芳所长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并与牛憨笨院士、王乃彦院士一起共同为实验室揭牌。在致辞讲话中,王贻芳所长感谢各位学术委员会专家为实验室成立和发展所做的贡献,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中科院基础局曾钢副处长出席了会议,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X射线光学与技术实验室以创建世界一流的 X射线光学与技术研究中心为目标,面向X射线光学发展前沿,面向国家重大科研及工程项目需求,以先进的X射线成像、计量、调制、探测以及微纳X射线光学元件研制等为重点研究方向,实现知识创新和技术突破,培养X射线光学与技术领域的高级专业人才。

  在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姜晓明研究员关于实验室的整体情况介绍和各研究方向负责人关于重点方向工作进展和发展规划的报告之后,牛憨笨院士主持召开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各位专家委员在充分肯定实验室成立意义的基础上,围绕实验室定位、研究方向设置、重点突破方向的凝练以及有显示度成果的产出等方面提出了积极建议和指导意见。

  会议在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中结束。

学术委员会委员合影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