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3年高能新闻
散裂中子源召开2012年度工程进展汇报会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13-01-17
】 【】 【

  1月15日上午,散裂中子源(CSNS)经理部在高能物理研究所召开了2012年度工程进展汇报会。会议由CSNS工程经理陈和生院士主持,高能物理所所长王贻芳,副所长姜晓明、奚基伟、王九庆、罗小安、陈元柏,以及有关处室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本次汇报会。

  首先,工程常务副经理马力介绍了CSNS工程概况和最新进展。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CSNS全面开工建设的一年,2012年5月土建工程正式开工,目前园区建设进展顺利,设备研制从预研阶段转入批量生产阶段。2013年将是工程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需要在认真吸取上一年度经验和教训基础上,认真部署,加强落实,保证关键时间节点工程任务的完成。

  随后,加速器分总体主任傅世年、实验分总体主任王芳卫和公用设施分总体主任工程师吴耀清分别介绍了各分总体的进展情况,园区办主任周敏介绍了基建工程进展情况,高能所副所长奚基伟介绍了工程经费的管理与落实情况。

  与会领导认真听取了总结报告,就工程中面临的问题和风险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对工程质量、进度、人力资源、组织管理,以及关键技术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陈和生院士诚挚感谢所领导和各部门对CSNS项目的关心和支持,充分肯定CSNS项目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绩,并要求认真部署好2013年的工作,对会议中提出的问题需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各方加强协调和沟通,齐心协力解决好这些问题。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