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3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召开推荐两院院士候选人工作启动会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处  2013-01-22
】 【】 【

  1月17日,高能所召开推荐两院院士候选人工作启动会。党委书记王焕玉主持会议,副所长王九庆、罗小安,院士张宗烨、柴之芳及所内在职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70余人参加大会。

  王焕玉首先宣读了中科院《关于院内系统推荐两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并介绍了我所2013年推荐两院院士候选人工作的总体安排。根据院文件精神,本年度我所推荐两院院士候选人的工作分三阶段进行:启动会后,首先按照四个学科片分别推荐;随后对各学科片推荐的候选人,全体在职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人员进行集中推荐;最后经我所两院院士推荐小组投票产生最终候选人。

  王焕玉特别介绍,在2013年增选工作中,中科院学部再次重申,院士增选实行的是“推荐制”而非“申报制”。我所在今年的推荐程序中取消了自荐的环节。

  随后,粒子物理片、应用片两个学科片分别无记名投票推荐了候选人。加速器片及理论片的推荐会议将于1月21日进行。

  推荐两院院士候选人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高能所所领导、院士、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非常重视,虽然通知的时间只有一个下午,但为将我所在科学技术领域做出系统性、创造性成就和重大贡献,热爱祖国,学风正派的专家学者推荐到院士队伍中来,各位领导和专家积极参与,表现了作为大科学装置研究所大家共同奋战、群策群力的团队精神;人力资源处准备充分、组织有效,也表现出特别能战斗的工作作风。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