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3年高能新闻
氦容器金属膨胀密封小型样机完成研制和测试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2013-02-05
】 【】 【

  1月28日,CSNS靶站靶体系统在华尔卡密封件(上海)有限公司完成了氦容器金属膨胀密封小型样机研制和测试工作。测试结果表明,样机结构设计合理,性能满足设计指标。

  CSNS氦容器的靶体插件通道所采用大直径(外径Φ720mm)金属膨胀密封的研制在国内尚属首次。小型样机的研制,将有助积累设计、制造和使用经验,从而降低研制风险。金属膨胀密封采用全金属结构,通过在内外同心焊接波纹管内充入压缩气体产生预紧力而实现密封,具有抗辐射能力强、可补充安装误差、预紧力较小、便于遥控维护等突出优点。因而在国外的散裂中子源、高能加速器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为确保测试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数据的准确、可靠,CSNS靶站靶体系统与合作单位华尔卡相关人员精心准备实验设备,制定了合理的测试规范、并严格执行。测试结果表明,样机可在0~-10mm补偿距离以及密封面垂直度误差5mm的使用条件下满足密封漏率要求;相同充气压力下密封性能一致性良好;反复使用,性能无下降,满足重复使用要求。小型样机成功完成研制和测试,为氦容器大直径金属膨胀密封研制打下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