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3年高能新闻
973项目“生物医用纳米材料的代谢过程及其分析方法研究” 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多学科中心  2013-03-13
】 【】 【

  3月6日,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计划) “生物医用纳米材料的代谢过程及其分析方法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该项目以中科院高能所为依托单位,高学云研究员担任项目首席科学家。

  会议由中科院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重点实验室主任赵宇亮研究员主持。科技部基础司、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高能所等相关部门领导,长春应化所汪尔康院士,南京大学陈洪渊院士,大连化物所张玉奎院士,高能所柴之芳院士等出席项目启动会。项目专家组成员、课题负责人、主要学术骨干及学生参加了会议。

  高能所姜晓明副所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高能所近年来在多学科建设、以大科学装置为基础的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科技部基础司傅小锋处长对项目的立项、启动表示祝贺,并期待该项目能为我国的医药事业做出一定贡献。项目首席高学云研究员宣布了973项目专家组名单,高能所姜晓明副所长和科研处邓虎副处长为项目专家组专家颁发了聘书。

  在随后的会议上,高学云研究员向专家组和与会人员汇报了项目的总体研究目标和思路、主要研究内容和预期成果。各个课题负责人汇报了课题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案。专家组对项目的研究内容和实施计划进行了认真的点评和指导,并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赵宇亮主持会议

姜晓明致辞

傅小锋讲话

高学云做汇报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