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3年高能新闻
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合作组会议在济南召开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13-07-19
】 【】 【

  7月10日至13日,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合作组会议在济南召开。本次会议由合作组成员之一的山东大学承办,来自中国(包括港、台)、美国、俄罗斯、捷克等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会议期间,高能所王贻芳所长及部分参会人员与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副校长娄红祥、学校国际事务部部长邹难、学科规划建设办公室主任梁作堂等领导进行了交流。王贻芳介绍了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的情况,并对山东大学在实验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徐显明、娄红祥祝贺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取得的成果,并表示山东大学将大力支持物理学院以及其他相关学院深入参与到大亚湾实验等相关项目中。

  本次会议前三天,各研究小组从反应堆研究、数据质量与刻度、蒙特卡洛研究、物理分析以及宇宙线相关物理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在最后一天的合作组大会上,梁作堂代表举办方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现状以及发展规划,同时对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取得世界瞩目的结果表示衷心的祝贺;各专题负责人向合作组汇报了讨论结果;会议还就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的运行、管理、研究计划、文章出版计划等进行了讨论和调整;会议接受了华东理工大学、美国耶鲁大学提出加入合作组的申请,并决定下次合作组会议在广州中山大学召开。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