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3年高能新闻
散裂中子源工程指挥部第五次会议在东莞召开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3-08-05
】 【】 【

  8月1日,散裂中子源工程指挥部第五次会议在东莞市大朗镇散裂中子源工地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广东省发改委副主任、散裂中子源工程副总指挥张军同志主持,东莞市常务副市长、散裂中子源工程副总指挥梁国英,广东省发改委高技术处处长曹鹏、高能所所长王贻芳、副所长奚基伟、陈元柏、以及东莞市发改局和城建局、大朗镇政府、广东建工集团、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及中咨监理公司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工程总指挥、工程经理陈和生院士代表工程经理部向指挥部报告了工程进展情况,土建施工单位广东建工集团项目经理袁斌汇报了施工进展情况,代建单位东莞市城建局副局长丁加兴汇报了代建情况,大朗镇党委委员傅秩恩汇报了园区边坡绿化、围墙、专用道路及600亩征地等进展情况。会议就土建工程施工进度、质量、经费,以及参建各方的合作管理等主要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解决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陈和生院士在报告中汇报了工程概况、工程进展、工程管理、土建施工存在的问题以及2013年的基建任务和工作计划,以及存在的问题。在广东省、东莞市的大力支持下,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散裂中子源项目克服了种种不利因素和困难,工程质量可控,无安全事故,4栋单体已交付使用。项目关键技术预研基本完成,各系统开始批量设备的生产,通用设备已按计划生产完成并到场,工艺设施开始安装。陈和生院士感谢广东省政府(特别是省发改委)、东莞市政府(特别是市城建局)、大朗镇政府和参建各方的宝贵支持。希望各方加强协调,共同努力,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达到验收目标。

  梁国英副市长强调,要加大对人力、时间、材料、设备的投入,加强设计方、施工方和代建方的协同性,争分夺秒地赶回工期。

  张军副主任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协调、精诚合作,确保散裂中子源项目圆满完成。张军认为,参加散裂中子源项目建设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既是为国家大科学装置建设做贡献,同时也提高了各参建单位的技术水平,锻炼人才队伍,为将来同类型项目的建设提供宝贵的经验和教训。因此,在建设过程中务必要保证安全、保证质量、保证进度和控制费用。最后张军代表广东省发改委对散裂中子源项目参建各方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散裂中子源工程建设现场。

  散裂中子源工程经理部还分别与广东省建工集团方启超总经理和广东省建筑设计院王洪院长就进一步加强工程管理和协调,保证进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会议现场

参观建设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