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3年高能新闻
BEPC第十八届年会在京郊怀柔召开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2013-08-07
】 【】 【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PC)第十八届年会于8月2日至4日在北京市郊怀柔区召开。来自高能所加速器中心、实验物理中心、多学科中心、通用运行部、所工厂、大装置管理中心、技术发展经营处,中国科技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以及相关合作单位的12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王贻芳所长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本运行年度是BEPCII运行以来最好的一年,对撞亮度再创新高,更接近设计指标,谱仪取数也获得了非常好的物理成果,这是所有运行维护人员辛苦努力的结果。他再次明确了BEPC的定位,强调“BEPC是高能所的第一要务,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加速器中心继续投入力量,力争尽快实现设计对撞亮度1×1033cm-2s-1。他还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科学院的讲话“跟踪无出路,创新是根本”,勉励大家在未来的一年再接再厉,脚踏实地,不断获得创新成果。

  王焕玉书记代表高能所党委在致辞中首先表示了对各方来宾的热烈欢迎,祝贺BEPC运行取得的好成绩。随后,他简要回顾了BEPCII工程严格按照国家要求,高质量、按进度、不超预算完成工程建设的辉煌历史。他表示,目前加速器中心承担的大科学工程项目多、任务重,所党委会继续为大家鼓干劲,希望大家继续发挥高能人的精神,在基础科学、战略性高技术和社会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不可替代的贡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加速器中心秦庆研究员作了“2012-2013年度BEPCII调束及运行总结”报告;实验物理中心何康林研究员和多学科中心刘鹏研究员分别作了2012-2013年度“BESIII运行情况”及“BSRF运行情况介绍”的报告;合肥光源、兰州近物所和上海光源的代表先后作了大会报告,交流一年来各加速器装置在调束、运行与改进方面的经验,探讨了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

  在分组报告会上,加速器物理、运行、高频、束测、控制、功率源、微波、电源、磁铁、低温、真空、防护等各组的代表,认真总结和介绍了一年来各系统运行的经验与发现的问题,围绕下一年度各系统工作计划与需求、亮度提高的改进方案和措施,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马力研究员、潘卫民研究员、高杰研究员和秦庆研究员分别就本年度CSNS工程进展、ADS质子加速器工程进展、ILC国际合作进展、BAPS预研工作进展作了大会报告。加速器中心副主任曹建社主持了加速器中心第七届“五四优秀青年奖”颁奖仪式,王九庆副所长、潘卫民副书记、秦庆主任、马力副主任分别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王九庆最后作大会总结报告“做好ABC,助力135”,他要求大家脚踏实地、齐心协力,做好加速器中心承担的各项工程,直接助力高能所的“一三五”规划,支撑高能所作为大科学研究中心的地位;他也希望大家在立足各项工程建设的基础上,也着力能力提高的建设,支撑未来加速器装置发展,带动学科前沿研究。

  本届BEPC年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