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3年高能新闻
大亚湾工程配套建设项目档案工作圆满收官
文章来源:所办  2013-09-05
】 【】 【

  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配套工程项目于2007年10月13日正式开工,2011年底全部工作交付使用。历时四余年,大亚湾工程指挥部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将档案工作纳入项目管理的中间环节,项目办、国资处、所办综合档案室密切配合,建立了自上而下、协同合作的工作机制,理顺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工作程序,为建档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有力的基础。

  几年的实际建档工作中,项目办、国资处、所办综合档案室齐心协力,针对异地建设的实际特点,克服建档工作同步跟踪的多重困难,从讨论、商定项目档案一级、二级分类方案入手,为建设单位、工程施工、设计、监理、项管等有关各方搭建了项目档案工作的基本框架与路线图。为了实现项目档案工作的长效管理、有效监督,档案人员还多次远赴大亚湾实地组织业务培训,现场进行每一阶段归档材料的质量性核查,监督并配合有关各方落实查漏补缺。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项目配套工程现场(设计、施工、监理、项管单位)形成的第一批归档材料共42箱于2012年7月运抵高能所。随后,其他的归档材料零星分批运抵北京。档案室立即组织力量逐一核查、分类、整理,逐页编目、编码、制作检索……,并保持与项目办、国资处的沟通与配合,同时完成了高能所作为建设单位所有建安综合类归档材料的查漏补缺及立卷工作。历时半年有余,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项目配套工程共13390件/88580页的归档材料的逐页核查、系统分类、逻辑立卷工作全部完成,共形成档案702卷,照片档案957张,竣工图534张。

  2013年8月27日、8月30日、9月2日,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配套工程档案顺利通过了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的预验收、总验收。档案验收专家组认为,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配套工程档案收集齐全、完整、准确,分类合理,组卷规范,案卷质量符合标准,反映了项目建设的全过程和实际内容。

  至此,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配套工程项目档案工作圆满收官。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