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3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举办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2013-09-10
】 【】 【

  96日下午,高能所举办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120余名研究生及部分导师参加了典礼。所党委书记王焕玉参加典礼并致辞。 

  会上,王焕玉代表所领导向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以一首长诗为同学们介绍了高能所的发展历史和文化底蕴,同时对研究所的研究领域和科研情况做了精炼而全面的介绍。他表示,现在高能所正处于出成果的关键阶段,同学们此时加入定能在优秀导师的指导下,在科学研究中取得丰硕成果。 

  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常哲发表讲话,对新同学给予厚望,同时指出作为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区别,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和科研活动中要注意方法并勤奋坚持,以到达更高的高峰。 

  研究生政治辅导员陈宏刚就各方面的安全知识给同学们做了提醒,在现在社会的大环境下,希望同学们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定立场,不盲目跟从不正之风,在和谐的氛围下学习生活。 

  导师代表吴忠华用通俗的语言表达了高能所导师对学生的情感,鼓励同学们在科研过程中要勇于提出问题,培养创新思维,锻炼独立的研究能力。 

  博士生代表权培玉总结了在高能所两年来的收获,并表示在高能所良好的科学氛围中会继续努力争取取得更好的成果。硕士生代表凌辰用激扬的语言讲诉了一个新生来高能所求学的梦想,也表示了实现“世界物理看中国,中国物理看高能”这一梦想的决心。 

  最后,研究生部主任何会林介绍了研究生课程学习的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踏实完成研究生各个阶段的学习科研任务,多沟通与求助以便顺利完成学业。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