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3年高能新闻
北京市阶梯计划项目“射线成像探测器、电子学工程化开发平台”顺利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核技术应用研究中心  2013-09-16
】 【】 【

  9月12日,北京市科委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处及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组织专家对高能物理研究所承担的北京市射线成像技术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2012年度阶梯计划项目“射线成像探测器、电子学工程化开发平台”进行了现场验收。

  工程中心主任魏龙首先介绍了工程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平台建设、项目争取、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工程中心副主任章志明汇报了由工程中心承担的北京市2012年度阶梯计划项目的基本情况、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及经费使用情况等。

  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查阅了项目验收报告及经费审计报告,认为该项目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集聚等方面均达到了任务书要求,配套资金到位、经费使用合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专家建议北京市科委能够进一步支持该团队相关工作,促进项目成果的应用和推广。希望该团队能够继续加大成果的推广应用及更新换代,多与用户进行沟通,实现产品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并积极探索该类产品在其他领域的应用前景。

  该项目主要针对工程中心已研制成功的射线成像设备及关键部件开展工艺试验研究,继续完善射线成像探测器技术实验平台和通用电子学系统,建立成像设备系统测试检验平台等产业化技术研发实验设施,制定工程化技术标准、培养工程技术创新人才,形成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结构合理的创新团队,加速高端射线成像设备在北京市的产业化进程。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