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3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党办  2013-09-18
】 【】 【

  9月17日下午,高能所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作《坚定理想信念 为民务实清廉》专题报告。高能所党委书记王焕玉主持报告会。高能所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潘卫民、姜晓明、王九庆、奚基伟、陈元柏出席会议。

  方新的报告围绕“信念、为民、务实、清廉”四个关键词,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总结了我国在建设创新型国家进程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方新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取得辉煌的成就,关键在于我们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因此,科研人员要坚定“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价值观,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她以众多知名科学家爱国奉献的实例,鼓励广大科研人员认清世界科技发展趋势,树立挑战世界难题的勇气和锐意改革创新的精神,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贡献。最后,方新从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建立现代化的院所制度,制定科学的发展规划,打造一流的科研队伍,提升科研攻坚能力,保持良好的生活作风几个方面,对高能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提出了要求。

  王焕玉指出,方新的报告精彩生动,使广大职工进一步认清了形式,提升了思想境界,增强了科技创新、造福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次报告会是高能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以大科学工程为主,从事基础科学研究的单位,高能所在引领科技创新,实现科学技术重大突破等方面责无旁贷。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每位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跟踪世界科技前沿,不断加强学习。不辜负国家和人民对科技创新的期许,为实现习总书记“四个率先”要求,推动“一三五”规划的深入实施,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本次报告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东莞分部的党员职工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方新作报告

王焕玉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