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3年高能新闻
ADS先导专项椭圆超导腔预研取得阶段性重要进展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2013-09-26
】 【】 【

  9月17日,中科院ADS先导专项质子直线加速器Ellip082椭圆型超导腔的预研取得阶段性重要进展,该超导腔是ADS加速器主加速段的关键部件。高能所ADS项目组与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经过不断改进工艺,攻克多项关键技术难关,并克服了没有相关大尺寸多cell超导腔焊接经验且焊接备件严重不足的困难,完成了两支Ellip082超导腔(650MHz,beta=0.82,5-cell)的整腔焊接。两支超导腔的焊接成功,为未来ADS加速器高能段加速腔的研制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同日,ADS 项目组还对Ellip082超导腔滚抛机进行了预验收。该滚抛机针对Ellip082超导腔的内表面滚磨抛光处理(CBP)进行设计,同时兼顾了650MHz其它beta值超导腔及1.3GHz超导腔。CBP是高梯度超导腔的内表面处理关键技术,超导腔通过CBP的处理可望达到高梯度。该滚抛机的研制成功,为ADS超导腔的表面处理及进一步研究提供了可靠保障。

Ellip082超导腔

Ellip082超导腔滚抛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