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3年高能新闻
BESIII国际合作组物理软件研讨会2013年秋季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2013-09-29
】 【】 【

  BESIII国际合作组物理软件研讨会2013年秋季会议于9月22日至24日在高能所召开,来自全球20个合作单位的100多名代表出席了这次会议。大会由BESIII合作组发言人沈肖雁主持。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听取了软件发展、产生子改进、数据和蒙特卡罗模拟的比较的报告,同时听取了BESIII内室升级计划——CGEM的进展以及软件、产生子、数据质量检查,计算环境状态的报告。在BESIII采集超过12亿J/ψ数据,4亿ψ(3686),2.9/fb ψ(3770)和月3/fb 4.0GeV以上的XYZ数据后,本次会议上涌现出大量的分析和重要成果。包括已经发表的Zc(3900),和刚刚投递到PRL的Z'c(4020/4025)。大量的物理分析等方面的报告,更多令人兴奋的物理成果即将在会后发表。

  本次会上又有多个物理组提出了各自的取数申请,如:R值扫描,XYZ研究补充取数、以及寻找e+e- →χc1产生过程等。最后会议讨论决定采集R值扫描数据,然后进一步提高XYZ数据的量和扫描能量点。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彭海平教授做总结报告,他回顾了BESIII近期的进展和论文发表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如何加速分析工作,同时期望在今年的11月的合作组会议上看到更多,更有趣的物理结果。

  会议日程的最后,安排了Z'c专场报告会,报告会由高能所所长王贻芳主持。吕小睿博士和郭玉萍博士分别报告了两个类粲偶素的研究报告。报告内容反应热烈,听众提问不断,引发理论家和实验家的进一步讨论和思考。

  下一次合作组会议将于2013年11月黄山学院举行。

沈肖雁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