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3年高能新闻
ADS先导专项超导磁体批量样机垂直测试进展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2013-10-05
】 【】 【

  9月25日,ADS先导专项超导磁铁的批量样机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进行了低温垂直测试,主要指标均达到了设计要求。其中,螺线管设计电流为182A,经过3次失超实验(分别为260A、268A和308A),表明在正常工作下螺线管不会失超;水平和垂直校正子分别在20A下励磁不失超,也远高于10A的设计电流。在励磁电流为182A下的磁场测量结果,超导磁铁的漏场满足了其上下游超导Spoke腔处对其漏场的要求。

  在ADS超导磁铁模型样机的设计和制造基础上,批量样机在物理设计和结构设计上做出了一些改进:换用细超导线,去掉安放在液氦壳体内的坡莫合金磁屏蔽筒,加长铁芯长度,电压抽头保护电阻移至磁铁铁芯孔径内等措施。这次低温垂直测试,进一步验证了我们自行研制的失超探测和探测程序的可靠性,失超探测每次都实现了自然触发,并及时地对超导磁铁进行了保护。

  在研制过程中,加速器中心磁铁组和电源组通力合作,并得到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北京七环机械电子工程公司等合作者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ADS超导磁铁低温垂直测试杜瓦及磁场测量平台

螺线管磁场Bz分量在182A下的磁场分布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