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3年高能新闻
国家基金委重大项目“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的物理分析与新探测器关键技术研究”评审会在开平市召开
文章来源:科研计划处、大装置办公室  2013-10-14
】 【】 【

  10月9日至10日,国家基金委重大项目“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的物理分析与新探测器关键技术研究”评审会在广东省开平市召开。国家基金委杨卫主任、数理学部汲培文常务副主任、董国轩副主任等七人以及评审组沈文庆组长、李学潜副组长、张肇西院士等九位评审专家参加了会议。

  杨卫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了重大项目立项的重要性,表示国家基金委对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寄予厚望,希望有所突破取得很好的成果,他希望评审专家根据重大项目立项的宗旨和目标对项目组从严要求。汲培文介绍了重大项目立项情况和对评审会的要求,并宣布了评审组成员以及日程安排。评审会由评审专家组组长沈文庆院士主持。

  评审组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主持人曹俊研究员的项目报告和五个课题的报告。针对项目中所涉及的实验的难点与重点展开了置疑和讨论,项目组成员客观并详细的解答了专家的提问。随后,国家基金委领导与评审组专家经认真讨论后给出了评审意见。

  会后,高能所所长王贻芳陪同基金委一行与评审组专家,对江门中微子实验基地进行了现场考察。基金委领导殷切期望项目组能够同心同德,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在已有成果的基础上再创辉煌。

会议现场

曹俊作报告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