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3年高能新闻
“中子科学平台及其在先进材料研究中的科学前沿和重大需求”的香山科学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2013-10-18
】 【】 【

  10月15日至16日,主题为“中子科学平台及其在先进材料研究中的科学前沿和重大需求”的香山科学会议在北京香山饭店召开,会议聘请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陈和生院士、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陈立泉院士和沈保根院士、中山大学许宁生院士、中国原子能科学院张焕乔院士担任执行主席。来自全国13个单位的35位工作在中子散射科学和先进材料研究前沿领域的专家学者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 “中子散射平台与方法”、“能源、工程材料与中子散射”、“磁性、超导与中子散射”、“软物质生物材料与中子散射”等国家战略需求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会议指出关键先进材料的研发和生产是国家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安全的战略需求,中子散射技术对新材料的研发和生产具有不可替代的指导作用。当前国内三个大型中子源:中国先进研究堆(CARR)、中国绵阳研究堆和散裂中子源(CSNS)已经相继投入建设和使用,为高通量、大批量的材料研发提供了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工作平台。各领域专家应该集中力量,规划和推动具有特色和国际竞争力的中子散射谱仪建设,多方争取经费支持;共同抓住这一重大历史机遇,为我国先进材料研发提供基础性,长期性的技术支持平台。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