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3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举办CEPC物理分析及探测器优化培训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2013-10-22
】 【】 【

  10月19日至20日,CEPC(Circular Electron Positron Collider)物理分析及探测器优化培训在高能所举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能所的80多名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CEPC是我国高能界目前正在筹备的下一代加速器。它瞄准的是目前粒子物理学界的最重要的前沿,包括对Higgs粒子的精确测量,电弱模型的精确检验以及新物理信号的寻找等。会上,高能所所长王贻芳致欢迎辞,他说CEPC是不仅仅是我们高能物理学界的梦想,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机遇和任务。他非常高兴地看到众多优秀学子满怀热情参与CEPC项目并鼓励大家共同努力实现梦想。

  这次培训的具体内容包括Higgs物理及其实验测量现状,CEPC上的物理和探测器设计,目前软件工具的介绍、使用及练习等。主讲人阮曼奇、理论物理研究所的杨金民研究员、清华大学李波博士、南开大学徐音老师、高能所方亚泉副研究员和陶军全副研究员作了相关培训报告。同时,会议以调查问卷形式收集了老师、同学们的意见及感兴趣的方向,讨论了近期的工作计划、预期问题并就一系列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本次培训于20号下午4点半正式结束。同时,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单位的10名同学将留在高能所接受进一步的培训。

王贻芳致辞

培训现场

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