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3年高能新闻
阴和俊调研高能所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13-10-21
】 【】 【

  10月18日下午,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一行抵达深圳大亚湾核电站,调研高能所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在大亚湾实验工程副经理曹俊的引导和介绍下,阴和俊一行实地考察了实验站的隧道、5号实验厅、3号实验厅、控制室及电子学间等附属硐室。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曹俊向阴和俊一行系统报告了实验站的建造过程、探测器工作原理、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国际合作模式、实验站运行管理以及近期取得的研究成果等,并介绍了正在推进中的江门中微子实验(大亚湾二期实验)目前取得的进展和面临的困难。 

  阴和俊表示,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为国家为科学院争了光,这个成果的取得是建立在团队多年勤奋、努力、奉献、进取的基础上的。他希望,在今后江门中微子实验的建设中,高能所继续发扬这种科研精神,充分认识实验的难度,抓紧时间完成项目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尽早建立起一支过硬的人才队伍。他表示相信高能所能够按计划高质量地完成江门中微子实验项目,并在这个平台上取得更好的研究成果。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苏荣辉,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周传忠、高能所党委书记王焕玉、副所长奚基伟等领导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