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3年高能新闻
推进散裂中子源项目建设工作座谈会在东莞举行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3-11-08
】 【】 【

  116日下午,东莞市发改局召集与散裂中子源建设相关的各部门举行座谈,讨论工程建设的最新进展和面临的困难,以期推动项目的顺利建设。参加座谈会的有高能所副所长奚基伟、东莞市发改局副局长姚铸锐、东莞市城建工程管理局副局长丁加兴、大朗镇镇长邓卫洪,以及东莞市科学技术局、财政局、城乡规划局、国土资源局、松山湖管委会等部门的有关领导。 

  主持座谈会的东莞市发改局副局长姚铸锐首先传达了东莞市政府的通知,要求东莞市各有关单位认真学习借鉴卢瑟福阿普尔顿国家实验室的先进经验,围绕散裂中子源项目这一国家级大科学装置的建设,全面做好相关产业布局及发展方向、配套工程项目、协同创新和人才交流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大朗镇镇长邓卫洪建议,要从东莞市、广东省乃至国家战略层面,对散裂中子源及其周边的产业布局提前进行统筹规划,努力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转型升级。 

  东莞市城建工程管理局副局长丁加兴代表代建单位汇报了土建工程的最新进展。丁加兴表示,在东莞市政府和各有关单位的支持下,散裂中子源土建工程总体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辅助设备区的建设接近尾声,综合实验楼和综合服务楼将于近期交付使用。主装置区建设由于受各种因素影响,进度相对滞后,但在各方努力下也在抓紧往前赶。最后,姚铸锐副局长希望各参建单位和政府部门继续对散裂中子源项目给予大力支持,最大程度地发挥项目对东莞市经济社会的带动作用,促进其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发展和人才引进。高能所副所长奚基伟表示将利用散裂中子源平台,支持、配合地方政府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转型升级、并对各政府部门前期所做的大量工作和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感谢。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