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3年高能新闻
中国毒理学会纳米毒理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会议暨第三届全国纳米生物效应与毒理学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多学科中心  2013-11-11
】 【】 【

  11月1日至2日,中国毒理学会纳米毒理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会议暨第三届全国纳米生物效应与毒理学会议在北京召开。

  11月1日晚上,专业委员会主任赵宇亮研究员主持了全体理事会议,理事们审议了2013年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并讨论了2014年度的工作计划。会议重点讨论了以委员会为平台,跨机构合作,制定纳米材料安全性评价程序草案的可行性。理事们倡议在纳米毒理学专业委员会框架下建立工作组,推进我国纳米药物和纳米材料的安全性评价程序与规范的形成。

  11月2日,由纳米毒理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承办的第三届“全国纳米生物效应与毒理学会议”在京召开。北京大学刘元方院士、中国毒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平坤教授,以及来自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防化研究院、军事医学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科学院的相关研究所、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30多家研究机构的12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分为:纳米毒理学、纳米医学、纳米生物效应分析方法学三个专题。通过本次会议,加强了我国纳米毒理学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增进了国内同行间的沟通与协作,对促进我国纳米毒理学、纳米药物领域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毒理学会秘书长周平坤研究员致辞

纳米毒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赵宇亮研究员致辞

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