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3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2013年总结会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2013-11-29
】 【】 【

  1127日下午4:00高能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在主楼A415召开全体会议,会议议题包括2014年春季学位初审、拟聘副导师审核、硕博连读、直博生培养方案讨论、2013年招生情况通报及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年度工作总结。 

  会议由学位委员会主任常哲主持。会议对5名博士、1名硕士的学位申请以及16位聘任副导师的申请进行审核,经无记投票名表决一致同意建议授予6名研究生相应学科的学位,并通过了16名副导师聘任的申请。 

  高能所今年秋季已有16位直博生报到,为规范培养环节,大会讨论了硕博连读与直博生的培养区别,就直博生的培养方式达成了一致意见,形成了高能所硕博连读、直博生培养方案。 

  研究生部保增宽通报了2013年招生进展情况,从招生政策、招生数量变化、生源情况全面进行了分析,并对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说明,认为下一阶段应加大招生宣传力度、拓宽推荐免试生来源高校,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方式吸引优秀学子来所就读。 

  常哲对学位评定委员会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地总结,就我所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导师队伍、奖评情况、招生工作、学位与论文评审等方面做了介绍,对关键环节如教学及导师遴选提出相应的建议。最后常哲主任感谢全体委员对学位评定委员会工作的支持。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