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3年高能新闻
高能宇宙辐射探测设施第二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高能所召开
文章来源:粒子天体物理中心  2013-12-06
】 【】 【

  12月2日至4日,高能宇宙辐射探测设施(HERD)第二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举行,共有45位国内外专家和学者出席了会议,其中,13位国外学者分别来自意大利国家核物理研究院、瑞士日内瓦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国内学者分别来自中科院空间科学和应用系统总体部、紫金山天文台、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所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此外,还有几位意大利学者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了研讨会。

  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王贻芳研究员代表高能所对各位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粒子天体物理中心主任、HERD项目首席科学家张双南研究员介绍了HERD的基线设计和目前状态;HERD组其他专家报告了HERD的物理模拟设计、原理样机实验研究以及ICCD工程化研制等方面的进展;其他与会专家介绍了相关项目,如Fermi卫星、AMS02、暗物质粒子卫星、CALOCUBE和西藏地面宇宙线阵列等项目的研究成果和进展。

  与会的专家对HERD项目的科学目标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大量的共识,确定成立协调小组、科学工作组和仪器工作组分别展开工作。

  这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将大大促进HERD项目的国际合作,为HERD项目的方案优化和深入研究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