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3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文章来源:党办  2013-12-09
】 【】 【

  12月5日,高能所党委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会议由所长王贻芳主持,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焕玉作情况通报, 所领导王九庆、潘卫民、罗小安、陈元柏出席会议。北京分院协作三片督导组成员、北京分院副院长欧龙新,北京分院综合处副处长周亚东列席会议。

  王焕玉介绍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四个特点:一是坚持“开门搞活动”,意见征集比较深入广泛;二是书记、所长带头发挥作用,各位所领导高度重视;三是自我剖析认真深刻;四是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同时,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即所领导班子召开一次中心组学习,四次专题学习会议,进行集中学习;所党委还召开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老干部,青年骨干与入党积极分子三个座谈会,召开了相关部门与老干部见面会等,广泛征集群众意见。所领导带头垂范,对于职工群众反映的问题,具备整改条件的立即整改。九名所领导都向督导组上报了学习心得,为领导班子集体及个人查摆问题、进行自我剖析奠定了理论和思想基础。

  王焕玉重点说明了民主生活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九名所领导都进行了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自己在“四风”方面查摆出来的问题,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如:加强理论学习、畅通群众意见收集反馈渠道、落实高能所“九条”规定、以创新思维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章立制,贯彻群众路线的常态化等。同时,所领导班子根据征集来的群众意见,从人才工作、研究所管理、园区管理、职工福利和老干部工作方面制定了深入、细致的整改方案。

  欧龙新副院长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高能所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得到了所领导的高度重视,主题鲜明突出,准备工作扎实全面,为下一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体现了高能所党政领导自我提高和自我完善的决心。欧龙新还就下一步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扎实做好整改工作,严格按照中央的有关要求,狠抓整改落实,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在近期解决几件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二是要克服松懈情绪和闯关思想,坚持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三是要更好地服务发展大局,以改革的办法解决遇到的问题;四是希望高能所领导班子把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为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填写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查问卷》,对高能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总支)书记、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副研以上党员16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