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3年高能新闻
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先进核裂变能的燃料增殖与嬗变”2013年度学术交流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多学科中心  2013-12-30
】 【】 【

  12月20日至22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主办、高能所核能放射化学实验室承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先进核裂变能的燃料增殖与嬗变”2013年度学术交流会在京召开,来自全国30多个科研院所及高校的140多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基金委数理学部常务副主任汲培文研究员介绍了重大研究计划中期评估情况和下一阶段项目布局。学术交流分为大会邀请报告和项目进展汇报两部分进行。在大会邀请报告部分,指导专家组组长詹文龙院士作了题为“重大研究计划中期评估情况介绍和下一步计划”的大会报告,中国核学会理事长李冠兴院士作了题为“我国核燃料组件制造产业发展现状和展望”的大会报告。在项目进展汇报部分,14个重点和50个培育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所承担项目的进展情况,报告内容丰富、特点鲜明。指导专家组认为在研项目总体进展良好,取得一些较好的研究成果。指导专家组副组长柴之芳院士对此次学术交流会的情况作了总结,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并详细介绍了重大研究计划下一阶段集成项目的相关情况。

  本次会议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对推进重大研究计划的深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