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4年高能新闻
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验证装置项目召开2013年工作总结会
文章来源:多学科中心  2014-01-22
】 【】 【

  120日上午,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验证装置项目2013年工作总结会在高能所召开。项目总体组全体成员,顾问组陈森玉、王书鸿、黄开席等专家,及各系统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项目副经理董宇辉主持。 

  项目经理姜晓明介绍了项目2013年的总体工作进展。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各级领导和专家的关心指导下,项目组全体成员齐心协力完成了项目建议书,并报送至国家发改委,迈出了立项程序至为关键的第一步。为了保证光源指标的先进性,项目组深入开展了建设方案的研讨,预留了后续的发展空间;在所经费的支持下,项目组提前启动了部分系统关键样机的研制工作姜晓明表示这些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大家的辛勤劳动,对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项目在新的一年里取得突破进展!  

  项目副经理兼加速器分总体主任秦庆、线站分总体主任胡天斗分别介绍了两个分总体各系统的工作进展情况和2014年工作计划。项目副经理王九庆介绍了201312月美国SLAC实验室召开的衍射极限光源(DLSR)研讨会的情况,结合目前国际上在建的中能光源(MAX-IVSIRIUS)的建设方案和三大高能光源(APSESRFSPring-8)的升级改造方案,介绍了关于未来高能光源设计和建设方面的思考和建议。 

  针对上述报告,与会人员开展了认真的讨论和分析。陈森玉院士指出,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项目对高能所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建设难度很大,大家要充分认识到这项任务的艰巨和光荣,要下大力气开展工作,争取在国际同步辐射领域占有一席之地。陈森玉院士对项目组提出了以下三点希望和建议:1、通过十二五预研项目的样机研制摸索制造工艺,为十三五光源建设期间设备的批量生产奠定基础;2、做好人才储备和技术方案的双保险,为项目顺利开展提供保障;3、全体项目参与人员要全力以赴,确保按质按时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  

  姜晓明对陈院士提出的希望和建议表示真挚的感谢,并表示春节后将组织各系统召开务虚会,仔细梳理并落实2014年的工作计划,明确经费和人员等方面的需求2014年是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验证装置项目关键的一年,要尽快完成立项程序,全面启动项目的各项建设工作。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