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4年高能新闻
CSNS项目实验配套区与辅助设备区变配电室送电成功
文章来源:通用运行部  2014-01-24
】 【】 【

  121日,东莞市供电局及大朗供电分局一行十余人分别前往CSNS园区实验配套区、辅助设备区五个变配电室进行送电前的验收。在认真检查了变配电室的设备安装、一次系统图、设备标识、安全操作工具、消防设施的配置及室外电缆路径之后,供电局各部门人员经审议认定五个变配电室已经具备送电条件,并于122日严格按照程序完成对五个变配电室的送电工作。参与验收及送电工作的人员包括高能所、东莞市供电局、广东集明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广东建工集团等单位人员及相关设备供应商技术人员。 

  实验配套区、辅助设备区的五个变配电室包括综合实验楼、综合服务楼、冷冻站、测试实验楼1、测试实验楼2、维修站与仓库、排风中心及辐射防护楼的用电。五个变配电室共8台变压器,其装机总容量为12800kVA,另有高压负荷3140kW 

  中子源110kV变电站及CSNS园区变配电室的建设、报装和送电等得到了东莞市人民政府、东莞供电局及大朗供电分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相关部门还在安装验收过程中提供了许多指导性意见。公用设施分总体供配电系统及设计、安装单位更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从图纸设计到设备安装调试都严格按照国家和地方供电标准、技术规范执行,对在检查验收过程中发现的缺陷加班加点整改。参建各方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互相配合,遇到问题积极协商解决,使得设备安装较为顺利完成。CSNS工程办在用电报装等全过程积极协调各方关系,有力推动了本项工作的进程。 

  此次实验配套区、辅助设备区共五个变配电室的成功送电,将为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建设下一步工艺设备安装前的测试和通用设备调试提供有力的支撑保障,也为园区科研、办公及生活等提供基本条件。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