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4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召开所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党政办  2014-12-16
】 【】 【

  12月11日,高能所召开所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除一位无党派所领导出国,提前提交了书面对照检查材料外,其余所领导都参加了会议,其中包括一位民主党派人士。京区协作三片组织员、原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项国英出席了会议。

  近期,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分别下发文件,要求认真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并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要求。所党委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前的准备工作,先制定了民主生活会的方案,包括本次会议的主题、目标、要求和时间安排等,经党委会审定后上报北京分院党组。与此同时,所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自学,查找不足,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所长、书记分别同班子成员作了谈心,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也作了谈话。各位所领导、党委领导还参加了各自分管部门的民主生活会,听取意见,并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单独进行了谈心。所有这些,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和心理准备。此外,根据党委一直坚持的座谈会制度,所党委先后组织召开了离退休职工代表座谈会、民主党派代表座谈会、青年骨干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座谈会,同时,与东莞分部五个支部的所有支委座谈,征集他们对党建工作和所里包括东莞分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还通过参加基层党支部(总支)民主生活会、接待来信来访等途径,多渠道征集意见和建议,最终共计征集意见和建议113条;所党委将这些意见汇总分类后,提前提交所班子成员,供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和所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作参考。

  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书记潘卫民重申了民主生活会的程序和要求,通报了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检查出的问题的整改和群众的难点热点问题的解决落实情况。他首先对照检查自己的不足和党委工作的不足,做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了思想根源,提出了纠改措施。罗小安副书记通报了征集意见和建议的情况,并对照自己分管部分存在的不足,查摆问题,分析原因,进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想法。王贻芳所长检查了自己的不足和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作了自我批评之后,要求每一位班子成员认真负起责任来,要敢于担当,敢于碰硬,将一些难题处理好,“再难也要往前走,解决一个是一个,不能给所里留下一堆烂事!”其他党员所领导也都分别对照检查,谈学习感想,谈存在的不足,谈改进的设想,作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各位所领导结合会前自学、谈心情况,对自身以及其他班子成员在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坚守责任担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较为深刻的剖析,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纷纷表示要明确回应群众的意见,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在适当场合公布整改方案。条件成熟的立即整改,对于一些无法做到诉求,要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所有这些意见,在二个月内要有答复。

  最后,项国英同志发表讲话,他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和达到的效果都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所领导们的对照检查材料和民主生活会上的发言认真务实、意见中肯,希望做好后续的整改工作。

  这次所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是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高能所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改进作风,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充分依靠群众,落实“依法治所”,推进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