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4年高能新闻
中国物理学会高能物理分会第五次战略研讨会暨中国粒子物理发展规划论坛召开
文章来源:科研计划处  2014-12-30
】 【】 【

  12月20日至21日,中国物理学会高能物理分会第五次战略研讨会暨中国粒子物理发展规划论坛在高能所召开,会议由中国物理学会高能物理分会主办、高能所承办。高能物理分会主任赵政国院士、前分会主任赵光达院士及高能所王贻芳所长主持了会议。来自国内外36个单位的160名从事高能物理实验与理论研究、粒子加速器与探测器技术方面的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延续前四次高能物理发展战略研讨会的议题,这次会议目的是进一步研讨适合中国未来高能加速器物理发展的战略规划,同时研讨非加速器物理实验的多个发展方向,以期在高能物理学界对未来发展战略进一步凝练、形成共识,形成适合中国高能物理发展的中长期战略规划和发展路线图。在研讨会上,陈和生院士受数理学部委托,对粒子物理发展规划做了部署。

  在基于加速器的高能物理发展战略方面,与会者就四个未来发展选项: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超级质子-质子对撞机(CEPC-SppC)、Z粒子工厂、高亮度正负电子对撞机装置(HIEPA)及电子离子对撞机(EIC),听取了相关项目专家的报告,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积极为基于加速器的高能物理发展规划建言献策。在非加速器物理的多个发展方向上,与会者就中微子实验、深地实验、宇宙线实验及空间实验四个方向,听取了相关专家报告的进展和规划,深入交流讨论。

  战略研讨会之后,紧接着召开了高能物理分会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由学会主任赵政国主持,与会委员对分会章程修订、会员管理办法、暑期学校、科普宣传等议题展开了讨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