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4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召开新一届工会/职代会换届选举大会
文章来源:党政办  2015-01-04
】 【】 【

  1230日下午,高能所工会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暨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出席大会的职工代表有128人,党委书记、副所长潘卫民,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罗小安出席大会。东莞分部的职工代表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大会共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由所工会副主席单保慈主持。 

  所工会主席李广谦代表第八届工会委员会/第七届职代会常委会作了题为《坚持科学发展 凝聚职工力量》的工作报告。他从组织理论学习、参与民主管理、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开展文体活动、指导基层工会工作六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五年来的各项工作,总结了所工会多年的宝贵工作经验和未来改进方向,并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期许和祝愿。 

  职代会常委、所工会财务委员刘宝旭作《高能所工会第八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所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旌作《高能所工会第八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高能所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暨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换届选举办法》和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大会的第二个阶段由总监票人赵京伟主持。他首先宣读了候选人名单,介绍了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大会按照《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和《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职代会常委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王铮、王彦明、王嘉鸥、邢军、吕才典、刘利军、刘鹏、苏萍、陈宏刚、金大鹏、单保慈、郭立军12人当选为新一届职工代表大会常设主席团成员。由于当选的人数不足13人,所工会于31日组织全体职工代表进行第二轮投票选举,粒子天体物理研究中心工会主席吴超勇当选。 

  张旌、张霞、赵力强当选为新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吴钢、吴岳峰、徐华当选为所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群众代表。 

  会上还表彰了2013-2014年先进工会集体、优秀工会干部、积极分子,表彰了2014年基层工会网站建设的先进单位,潘卫民、罗小安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并合影。 

  潘卫民代表所党委讲话。他介绍了高能所工会通过全国“模范职工之家验收的情况,对第八届届工会委员/第七届职代会为研究所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职代会继续发挥工会的各项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所创建世界级科学中心贡献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 

 大会现场 

 单保慈主持大会 

 李广谦作工会工作报告 

 刘宝旭作财务工作报告 

 

张旌作经费审查报告

赵京伟主持选举

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

潘卫民讲话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