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4年高能新闻
散裂中子源项目监理工作会议在东莞召开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4-01-26
】 【】 【

  1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在东莞市大朗创意产业园召开了散裂中子源项目监理工作会议,中科院条财局副局长潘锋、监理组的三位专家,以及散裂中子源工程经理陈和生,常务副经理马力,高能所副所长奚基伟、陈元柏等参加了会议。 

  潘锋首先介绍了此次监理工作会议的背景,院机关为了加强对在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从批复到验收各阶段的管理,定期对项目的执行情况、科学指标、财务、进度、管理规章等方面进行监理。散裂中子源项目在大科学装置中有较强的代表性,因此被院机关选作监理工作的试点。监理组成员由中科院电工所研究员孔力、中国科技大学研究员刘祖平和上海天文台研究员范庆元三位专家组成。 

  监理组组长孔力在会上指出,院里对于在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监理工作是一种尝试和探索,主要考察工程的组织实施和管理体系是否健全有效,工程规章制度的制定和落实情况,工程建设内容和经费是否按计划执行,工程的资产财务和档案管理是否规范等等。同时,监理组也可以通过参加项目举行的重要会议,深入了解工程进展。 

  散裂中子源工程常务副经理马力作报告,全面汇报了项目的基本情况、项目总体建设进展、2013年工程年度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以及2014年的工作计划,以及存在的问题。监理专家对项目的验收指标、经费情况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监理组充分肯定了散裂中子源工程的进展和项目管理。监理组和条财局领导在会后参观了散裂中子源建设工地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