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4年高能新闻
散裂中子源工程指挥部第六次会议在东莞召开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4-01-26
】 【】 【

  1月25日上午,散裂中子源工程指挥部第六次会议在东莞市大朗镇散裂中子源工地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广东省发改委副主任、散裂中子源工程副总指挥张军主持,东莞市常务副市长、散裂中子源工程副总指挥梁国英,中科院条财局副局长潘锋、广东省发改委高技术处处长曹鹏、散裂中子源工程经理陈和生、高能所副所长奚基伟、陈元柏、罗小安,以及东莞市城建局、大朗镇政府、广东建工集团、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及中咨监理公司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工程总指挥、工程经理陈和生院士代表工程经理部向指挥部报告了工程进展情况,他回顾了散裂中子源工程和各分总体在2013年取得的进展,以及在用户培养和加强国内外合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并对下一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陈和生院士肯定了去年工程指挥部第五次会议召开以来,参建各方积极采取各种措施追赶进度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2014年是土建施工的关键之年,除实验大厅外,所有的土建都要交付使用。希望各方加强协调,共同努力,确保工程的质量和进度。

  土建施工单位广东建工集团项目经理袁斌汇报了施工进展情况,目前综合实验楼、综合服务楼、测试实验楼、维修站及仓库、冷冻站等8栋单体已全部交付使用,主装置区也总体进展顺利。新春佳节临近,为确保项目建设的连续,建设热情“不降温”,结合社会实际现状,广东建工集团做出了精心安排。

  参会人员接下来展开热烈讨论,东莞市城建局副局长丁加兴在会上提出建议,施工方一定要组织强有力的管理队伍,在人力、物力和财力方面加大施工力度,顺利推进主装置区的建设。此外要抓紧落实园区围墙建设,确保现场安全,并开展园区景观和绿化建设。广东省建工集团总经理方启超说道,散裂中子源土建工程超规范、要求高,在参建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建工集团克服种种不利因素和困难,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新的一年必将全力以赴。

  最后,广东省发改委副主任张军在总结发言中说,希望大家快马加鞭,同舟共济,加强协调;同时要小心谨慎,保证质量,安全施工,尤其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的安保工作。

  陈和生院士再次感谢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政府,以及施工单位、设计单位和监理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一定不辜负广东省和东莞市人民的期望,把项目建设好,出世界一流的科技成果,为广东省和东莞市的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做出贡献,并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马到成功。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工程建设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