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4年高能新闻
BESIII国际合作组完成重粲偶素能区R值扫描实验的取数计划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2014-01-29
】 【】 【

  在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PCII和北京谱仪BESIII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BESIII国际合作组于125日完成2013-2014运行年度第一个物理课题取数计划,即重粲偶素能区R值扫描实验。 

  本轮R值测量是迄今重粲能区最精细的扫描实验。加速器工作人员克服了高频故障带来的困难,使得加速器在高亮度下稳定运行。在与谱仪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和密切合作下,排除了噪声,提前两星期完成了3.854.59 GeV之间的104个能量点的R值扫描任务,并在其中3个能量点获取了分离束数据以研究束流相关本底。总积分亮度达到785 pb^-1,平均每日积分亮度17 pb^-1,单日最高达27 pb^-1,在取数效率、能量覆盖范围等方面都实现了BEPCII/BESIII运行之最。 

  R值是正负电子湮没产生强子总截面与缪子截面的比值,是标准模型理论计算的重要输入量;同时,重粲能区R值精细扫描对于研究粲偶素结构、寻找新粒子态也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