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4年高能新闻
2014年度ADS中期考察监理会议在高能所召开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14-07-25
】 【】 【

  725日,院先导科技专项未来先进核裂变能—ADS嬗变系统”2014年度中期考察监理会议在高能所召开。高能所陈森玉院士、等离子所万元煕院士等监理组成员,近代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徐瑚珊以及高能所王焕玉书记、潘卫民副所长、秦庆副所长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ADS先导专项监理组副组长张闯研究员主持会议。

  王焕玉代表高能所对ADS项目监理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辞中说到,高能所十分重视ADS项目的建设与发展,在人才配备、场地建设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高能所ADS项目全体成员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希望监理组专家一如既往的继续关心和支持高能所ADS项目建设,多提宝贵意见,使项目取得更大的进展。

  作为ADS总负责人,徐瑚珊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说,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ADS先导专项在各个领域均取得了许多阶段性成果,希望项目组全体成员认真总结,积极策划,为项目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秦庆在讲话中指出,高能所加速器中心对ADS项目建设给予了最大可能性的支持与配合,希望项目成员认真听取监理组专家的意见与建议,注重工作落实,按计划完成ADS项目建设任务。 

  曹建社研究员代表高能所ADS项目组做了《ADS质子直线加速器注入器 I 2014年进展报告》,全面总结了2014年度ADS注入器I的进展和任务完成情况,介绍了2014-2015年度的阶段性目标。 

  监理组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不时提出问题,详细询问了项目细节,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高能所ADS项目经理潘卫民最后发言说,过去的一年里,高能所ADS项目建设经历了许多不平凡的事情,遇到了许多挑战, 克服了许多困难, 度过了无数个不眠之夜, 也饱尝了其中的苦与乐。我们会认真理解和落实监理组专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总结经验与教训。目前,ADS项目注入器I正处于关键时刻,我们正面临着世界性的技术挑战和严峻的考验,同时肩负着责任和使命,只有连续作战,向前推进,切不可懈怠,更不可动摇信心。 

  会后,监理组专家参观了高能所ADS项目1号厅束流试验场地,监理组专家对高能所ADS项目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张闯指出, ADS先导专项自2011年启动以来,全体项目成员努力拼搏,攻坚克难,在许多关键技术上取得了重大突破,成绩喜人。同时,我们应当清楚的认识到,核专项领域具有很强的挑战性,会有许多技术和工程上的难题要攻克。监理组勉励项目组全体成员攻关是要有艰难过程的, 这将积累宝贵的经验,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拼搏,一定能取得很好的成绩, 达到预期的目标。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