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4年高能新闻
CSNS工程纯水制备系统完成最终验收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4-08-04
】 【】 【

  经过半年的试运行,随着724相关档案资料的提交,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工程纯水制备系统完成了最终验收,已开始正式运行。 

  此前,技术支持部组织了CSNS纯水制备系统的安装调试验收。在验收过程中,项目验收组人员听取了姜金鑫就该项目所作的验收报告,并到现场进行实地考察核验,对CSNS纯水制备系统的安装、调试、运行给予了肯定,并同意验收。此后,有关人员对项目档案进行了立卷整理。 

  纯水制备系统所产纯水用于CSNS工程工艺冷却循环系统的补充水及其他实验用水。本项目内容包括纯水系统的设计、制造及集成、包装运输、现场安装、调试运行。纯水制备系统由预处理、两级反渗透(RO)、电去离子(EDI)、膜脱气装置、终端处理单元以及相应的辅助设备和管道等组成。2013925开始设备安装至115完成, 12月完成初步调试并率先向CSNS两个测试厅供水。经过半年的调试运行并及时解决运行中出现的问题,最终各项运行参数稳定,出水指标达到设计要求:末端出水电阻率≥18MΩ·cm25),中间过程可提供电阻率≥12MΩ·cm出水; DO含量≤10ppb;其余指标符合国标GB/T11446.1-1997 规定的EW-I级水质标准。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