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4年高能新闻
CSNS靶站热室壳体顺利吊装就位
文章来源:  2014-08-11
】 【】 【

  经过一年半的设计和制造,88日上午,随着两段热室壳体在靶站吊装就位对接,目前为止国内最大的单体热室壳体成功在散裂中子源工地现场完成预安装。 

  CSNS靶站热室壳体设计整体内部尺寸达18m×4.65m×4m(长×宽×高),是我国目前为止设计和制造的最大单体热室,在国际范围内也非常少见,参照核电标准制造,主要用于CSNS慢化器、靶体和质子束窗等核心设备的遥控维护、放射性废物缩容等操作,是靶站重要的设备之一。 

  壳体单段属于超高超宽的超大型设备,同时散裂中子源工地吊装环境复杂,协作单位众多。为确保热室壳体运输及吊装顺利进行,实验分总体、工程办、园区办、建造单位中核二三公司惠州分公司以及广东建工集团等相关单位联合开展多次吊运方案的讨论,并由工程办组织对运输路线进行了详细勘察和工地现场协调。 

  87日凌晨2:00两辆6轴半挂超低平板挂车同时运载壳体,两台吊装能力为50T25T的吊车配合押运。经过近16个小时的运输和现场困难排除,7日下午16:30两段热室壳体顺利卸装至临时摆放位置。88日上午通过240T大型吊车成功对两段壳体进行起吊对接就位,热室壳体圆满完成了预组装。 

    

设备厂内加工现场

超大型设备运输

240T大型吊车吊装现场

成功吊装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