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4年高能新闻
国家973计划“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的物理研究”项目中期总结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14-08-11
】 【】 【

  8月8日,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的物理研究”中期总结会议在北京高能所召开。项目首席科学家王贻芳主持会议,王乃彦院士、张焕乔院士、项目跟踪专家张新民研究员等近10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出席了会议。

  曹俊、王喆、王萌、衡月昆、王铮、刘江来分别对各自承担课题进行了中期总结汇报,评审专家组对项目各课题负责人进行了提问并展开讨论,之后为各课题填写中期总结课题评议表进行评价,评价结果为优,这说明评审专家组对各课题前两年所取得的成果充分肯定。

  973计划项目旨在解决国家战略需求中的重大科学问题以及对人类认识世界将会起到重要作用的科学前沿问题,是面向前沿高科技战略领域超前部署的基础研究。高能所牵头承担的“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的物理研究”按计划甚至超前完成了任务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对于我国基础物理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评审专家组对项目在管理、组织、人才队伍、成果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项目组在已取得的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凝练科学问题,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未来3年的科研计划以扩大研究成果,争取在下一阶段的基础研究中取得更大的突破。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