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4年高能新闻
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考察羊八井国际宇宙线观测站
文章来源:科研计划处、粒子天体物理中心  2014-08-13
】 【】 【

  811日,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副主任方莉等一行10人考察了高能所羊八井国际宇宙线观测站。  

  方莉首先听取了科研人员关于羊八井观测站在国际宇宙线研究中的地位和取得的科研成果的汇报,并详细询问了观测站的运行现状。她指出,20131010日,全球92个国家和地区在日本签署了《关于汞的水俣公约》,标志着全球控汞行动即将全面展开,作为全球最大的汞使用和排放国,我国承受着来自国际社会的巨大压力。为应对《汞公约》,当务之急是组织国内相关单位,尽早建立汞等长距离迁移大气污染物跨界传输监测及评价体系,提升我国针对跨界污染物的监测及评估能力,满足国际汞公约谈判的紧迫需求以及未来履约工作的长远要求。 

  方莉强调,羊八井站具有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和站点管理能力,可以通过数据共享、人力资源共享等形式,充分利用羊八井站现有软硬件设施,在保证羊八井站保持其在宇宙线观测国际先进水平的基础上,开展汞等长距离迁移大气污染物跨界传输监测,大大拓展观测站的科研功能,实现科研资源效用最大化,从而争取我国环境权益最大化,提高我国在环境外交能力和话语权,维护国家的根本利益。 

  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汞履约处处长、国家环境保护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孙阳昭,高能所科研处副处长李玉锋,多学科中心副研究员、国家环境保护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执行副主任陈扬及多学科中心研究员、国家环境保护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基础研究部主任高愈希等参加了考察。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