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4年高能新闻
第二届未来高能环形对撞机物理国际研讨会在高能所召开
文章来源:理论物理室  2014-08-15
】 【】 【

  811日至15, 高能物理前沿研究中心在高能所成功举办了“第二届未来高能环形对撞机物理国际研讨会”。来自美国、韩国、加拿大、英国等国的知名专家学者及国内同行六十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主要讨论了未来高能环形加速器的设计和建造方案,特别是详细讨论了环形加速器的物理概念设计书草稿。 

  研讨会上,高能所所长王贻芳首先致开幕词,随后八个工作组依次做进展报告。与会代表就各方面的进展和未来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小组在晚上继续开展讨论并撰写设计书草稿。 

  研讨会最后,中心主任、基础物理学奖获得者Nima Arkani-Hamed教授做了总结,详述了设计书草稿的进展情况以及后续发展的时间表。 

  未来高能环形加速器的目标是精确测量希格斯粒子的性质以及搜索标准模型背后更基础的物理规律,它瞄准的是对撞机高能量实验的前沿物理问题。未来高能环形加速器的长度将为50km-100km, 数倍于目前欧洲核子中心的大型强子对撞机(LHC27km的长度。它可以使用高能正负电子束流产生大量的Higgs粒子、Z粒子以及其它粒子,进而对标准模型进行精确测量;也可以使用质子束流,其质心能量最高可以高达100TeV,从而对~10TeV能区的新物理进行直接扫描。 

会议合影

  王贻芳所长致开幕辞 

SLACMichael Peskin做报告 

Nima Arkani-Hamed教授做会议总结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