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4年高能新闻
第十七届全国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学术年会暨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分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2014-08-19
】 【】 【

  8月13日至15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中国核学会核下属的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十七届全国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学术年会在兰州近物所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66个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的近300名专家、科技工作者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分会秘书长赵京伟研究员主持大会开幕式。

  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分会主任委员、高能所所长王贻芳致大会开幕辞, 希望同行之间通过交流,达到相互学习、提高的目的,促进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的发展进步。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所长肖国青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

  大会特邀20名专家学者作了专题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报告人讲述深入浅出,受到代表们的欢迎。内容覆盖了分会各专业,反映了各专业发展的蓬勃发展和高水平。

  大会共收录论文102篇,涉及核电子学、核探测、核安全、核监测、抗辐射电子学与电磁脉冲技术、核探测器、核技术与公共安全、核仪器仪表等学科领域。反映了国内外相关专业学科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97篇报告在三个分会场进行,交流气氛活跃热烈。通过为期三天的会议,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本次会议共评出18篇优秀论文。

  闭幕式上,分会副秘书长陈刚研究员在大会总结发言时指出,本次会议论文内容丰富、报告水平较高,涉及的领域更加宽广,深度上也有明显进步,反映出分会在学科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年会的召开加深了该领域科技工作者对核电子、核探测技术研究工作的了解,促进该领域专业人才的成长,尤其对到会的很多青年科技人员提供了一个展示最新研究成果、相互交流新技术、学习新知识的平台。

  会议期间,召开了分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七届主任委员王贻芳对委员会四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好学会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通过该学科领域各专业的学术交流,继续推动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发展进步。大会选举产生了八届委员会,王贻芳任主任委员,朱科军任秘书长。八届委员会吸纳了热心本学科建设发展,近年来在本学科专业发展上做出显著成绩的年富力强的科技工作者。预期在上级学会的指导下,新一届委员会将不断努力,开拓进取,为我国科学事业,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合影

 

王贻芳致辞

 

  肖国青发表讲话

为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奖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