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4年高能新闻
BEPC第十九届年会召开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2014-08-25
】 【】 【

  821日至23日,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PC)第十九届年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筹办,中国粒子加速器学会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协办。来自高能所加速器中心、实验物理中心、多学科中心、通用运行部、所工厂、大装置管理中心、科研处,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以及相关合作单位的12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高能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潘卫民主持开幕式。他首先宣读了所党委致本届年会的贺信,肯定了一年来BEPCII在长时间超过设计能量下实现稳定高效持续运行以及对撞亮度和积分亮度均有提高的成绩,对使用BEPCII进行物理取数取得的多项重要物理成果和奖项表示祝贺,并希望BEPCII所有人员继续发扬团结拼搏、敢打硬仗的团队精神,各相关部门党政配合、以人为本、统筹协调、科学管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我所大科学工程建设及各项工作中去,推进我所“一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 

  哈工大郭斌副校长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代表哈工大对BEPC2014年会召开表示热烈欢迎及祝贺,简要介绍了哈工大的校史、学科方向、科研成果,回顾了与高能所长期良好的合作历史,并希望今后在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等工程项目中继续保持和扩大合作。 

  高能所副所长秦庆寄语本届年会,希望与会人员总结一年来的运行经验,广泛深入地探讨运行中遇到的问题,寻求解决方案,并勉励大家在新的运行年度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力争尽快达到设计亮度的运行 

  随后,秦庆作了“2013-2014年度BEPCII调束及运行总结”报告;实验物理中心代表何康林和多学科中心代表吴忠华分别作了2013-2014年度“BESIII运行情况”及“BSRF运行情况介绍”的报告;兰州近物所和上海光源的代表先后作了大会报告,总结交流一年来各装置在调束、运行与改进方面的经验,探讨了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 

  在分组报告会上,加速器物理、运行、高频、束测、机械、控制、功率源、微波、电源、磁铁、低温、真空、防护等各系统的代表,认真总结了一年来本系统运行中的经验与问题,围绕下一年度各系统工作计划与需求、亮度提高的改进方案和措施,展开了热烈的研讨与交流。 

  在总结大会上,马力、潘卫民、王九庆及冷雪松分别就本年度CSNS工程进展、ADS质子加速器工程进展、ERL及未来先进光源研究情况、哈工大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项目概况作了大会报告。加速器中心副主任曹建社主持加速器中心第八届“五四优秀青年奖”颁奖仪式,秦庆、潘卫民、马力、曹建社分别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最后,曹建社作大会总结报告,希望各系统认真做好暑期检修工作,对长期存在、悬而未解的问题下功夫深入研究,以期尽早找到问题的根本,早日实现亮度指标。 

  年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会议现场

加速器中心第八届“五四优秀青年奖”获奖者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