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4年高能新闻
“北京谱仪III tau-粲物理实验研究”获得2015年度973计划正式立项
文章来源:科研计划处、实验物理中心  2014-08-25
】 【】 【

  8月22日接科技部通知,2015年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973)计划“北京谱仪III tau-粲物理实验研究”正式立项。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是该项目的第一承担单位,沈肖雁研究员担任项目首席科学家。

  本项目是上一期973项目“北京谱仪III tau-粲物理实验研究”的延续,上一期973项目取得了重要的成果,结题被评为优秀。本项目将依托于大科学装置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PCII)和北京谱仪(BESIII),拟利用BESIII已经获取和将要获取的大统计量和高质量的粲偶素、粲介子、tau轻子已经在不同能量点的数据样本,在上一期研究的基础上,寻找更多的XYZ粒子、系统研究轻强子谱、对QCD理论进行精确的测量和检验并寻找超出标准模型的新物理。项目共设六个课题,参加单位包括中国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南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八家单位。

  973评审专家希望该项目能够加强理论和实验的结合,更好地检验QCD理论,并对后BEPCII开展相关研究,为高能物理实验的未来发展提出有指导性的实验和理论依据。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