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4年高能新闻
中国科学院先导专项“江门中微子实验”2014年度中期总结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14-08-29
】 【】 【

  8月26日,中国科学院先导专项(A类)“江门中微子实验”2014年度中期进展总结会议在北京高能所召开。专项常务副经理曹俊主持会议,中国科学院重大任务局材料能源处处长彭子龙、综合处茹加,中科院A类先导项目监理部主任戴书荣、孙从理,项目监理周书华、张长春、邵贝贝出席会议。

  彭子龙表示,中期总结是院了解专项的重要途径,此次会议的目的主要包括了解项目近半年的进展情况、梳理项目存在的问题和交流解决的办法、了解2015年经费计划并形成指导性实施方案等三个方面。随后,曹俊、衡月昆、杨长根、刘术林、江晓山、俞伯祥、朱科军、刘江来、李卫东、李小男分别对各自承担课题进行了中期进展总结汇报,监理组对项目各课题负责人进行了提问并展开讨论,充分肯定了项目在过去半年中所取得的进展,同时指出了各课题在执行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建议。

  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是中国科学院在中国至2050年科技发展路线图战略研究基础上,瞄准事关我国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提出的,集科技攻关、队伍和平台建设于一体,能够形成重大创新突破和集群优势的战略行动计划,是“创新2020”的重要组成部分。高能所牵头承担的“江门中微子实验”原为大亚湾中微子实验二期,是在大亚湾实验已取得的成果基础上,为进一步推动重大科学发现,抢占未来科技竞争制高点而提出的。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