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4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召开第九届党员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党办  2014-09-01
】 【】 【

  经过一个多月的充分酝酿和精心筹备,8月29日下午,中共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第九届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中科院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京区党委组织部李浩然、徐治国出席会议。大会邀请了高能所原党政领导、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作为特邀嘉宾列席会议。全所20个党支部(总支)238名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东莞分部设立视频分会场。

  大会共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大会执行主席、党委副书记潘卫民主持,民主党派代表张闯致贺词。

  党委书记王焕玉代表第八届党委班子作了题为“加强党的领导 提升创新能力 建设现代化的国际一流研究所”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理论学习,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构建长效机制,强化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纪检监察审计并重,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多措并举,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创新文化建设,以创新精神推动创新实践;指导群众组织独立开展工作,营造和谐稳定奋进创新环境六个方面,对所党委的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在此基础上凝练出“吾辈高能当如此, 只为创新不计收”的高能精神。同时,他也指出本届党委工作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并对新一届党委工作提出了建议。

  潘卫民代表纪委作工作报告。报告从贯彻落实《工作规划》、坚持不懈抓好常规工作、拓宽思路开展创新工作三个部分,简明扼要的总结了所纪委五年来的工作,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畅谈了工作体会,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党办主任李广谦宣读《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党办副主任陈宏刚宣读《换届选举办法报告》。

  在热烈的掌声中,大会一致通过了高能所《第八届党委工作报告》、《第七届纪委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换届选举办法报告》和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大会的第二个阶段由总监票人李广谦主持。他首先宣读了选举的纪律和要求,接下来宣读了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介绍了候选人的基本情况。经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王贻芳、潘卫民、魏龙、陈元柏、王九庆、罗小安、陈宏刚、卢方军、王铮、蒙巍、常哲11人当选为中共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第九届委员会委员。陈宏刚、潘卫民、刘宝旭、宋黎明、曹建社、马创新、吕才典7人当选为中共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根据京区党委有关要求,在李浩然主持下,全体参会代表对高能所第九届党委工作进行了考核评价。

  所长王贻芳以“落实‘率先行动’计划 建设国际一流研究机构”为题发表讲话。他全面介绍了中科院的“率先行动”计划及改革举措,对高能所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设想,并对全所党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选举结束后,马扬围绕“祝贺 肯定 感谢 祝愿”四个关键词发表讲话。他对高能所党委圆满完成改选换届任务和新一届党委、纪委的成功当选表示祝贺,对上届党委、纪委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肯定,对王焕玉同志自2001年以来,在高能所担任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期间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祝愿高能所党的各项工作能够在新一届党委班子的带领下发展得越来越好。最后,马扬对新一届党委、纪委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发挥保驾护航作用,围绕“率先行动”计划开展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继续深化创新文化建设,保持和发扬高能所优秀的传统文化;四是要加强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

  中共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第九届党员代表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现场 

 

  民主党派代表张闯致贺词

 

  党委书记王焕玉作党委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卫民做纪委工作报告

 

  总监票人李广谦主持大会选举

 

  党员代表投票

 

  所长王贻芳作报告 

 

  京区党委副书记马扬讲话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