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4年高能新闻
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一行访问高能所
文章来源:民盟高能所支部  2014-09-03
】 【】 【

  8月28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率民盟中央机关第一支部部分盟员和机关部分党员到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简称高能所)参观学习并与高能所部分民盟盟员座谈交流。民盟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幼平、研究室主任刘圣宇、参政议政部巡视员张冠生、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段海溪、组织部副部长蔡葵等陪同访问。高能所所长王贻芳、副所长罗小安,民盟中央委员、民盟中国科学院委员会主委种明,民盟高能所支部盟员叶铭汉院士,高能所两位全国政协委员以及部分民盟支部盟员参加座谈。

  王贻芳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高能所的历史沿革、研究方向、承担的科学任务以及取得的重大成果,并特别强调了包括民盟在内的民主党派成员在高能所科学研究和大科学装置建设工作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随后,种明、高能所民盟支部主委卢红分别汇报了民盟中科院委员会和高能所支部的工作。罗小安详细介绍了高能所的学科布局、大科学装置建设的总体情况、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建设项目。

  徐辉表示,此次来到高能所,一方面是为了看望各位为中国科研事业做出贡献的盟员,一方面是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和了解我国科学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他代表民盟中央对各位盟员表示敬意,对高能所为此次参观活动所做出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

  徐辉表示,高能所在中国科学事业发展过程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在我国的高能物理研究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是我国科研战线的一面旗帜。如我国的第一个网站便是由高能所建立的,我国第一封电子邮件是从高能所发出的,我国第一个理学博士、第一个博士后也是由高能所培养的,上世纪80年代所研制的正负电子对撞机更是我国继“两弹一星”之后最重大的科技成果。他对此表示敬意,并祝愿高能所为我国科学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八十九岁高龄的民盟高能所支部旗帜性盟员、高能所原所长叶铭汉院士专程赶来参加会谈。会谈期间,徐辉将叶先生25年前的入盟申请书这一珍贵的历史档案交给了叶先生,并向叶老献花,祝他健康长寿。

  会谈结束后,徐辉一行参观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北京谱仪、同步辐射装置和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参观由罗小安带队。

座谈会现场

参观

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