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4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2014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2014-09-10
】 【】 【

  94日上午,高能所2014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主楼A214举行。分管副所长秦庆、副所长潘卫民、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常哲、副主任金山、政治辅导员陈宏刚等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部主任何会林主持。 

  秦庆代表所领导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以主楼大厅两侧周恩来总理的批示和邓小平同志的指示为切入点介绍了高能所的发展历史和高能事业的重要性,并对所里的大科学项目做了概括介绍;他表示高能所的科研成果已取得了国际瞩目的成就,现在正是研究所科研发展的好时机,希望大家为高能事业注入新鲜的力量,在优秀导师的指导下,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潘卫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进了高能门,就是高能人”,希望同学们尽快融入高能所文化,努力学习,取得好的成绩。 

  常哲以高能所培养的优秀毕业人才为例,希望同学们珍惜研究所优良的科研环境和生活环境,从基础工作做起,循序渐进,最后做出重大、创新的科研成果。陈宏刚代表政治辅导员希望年轻学子要有爱国情操和奉献精神,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鼓励新生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献身科学热爱祖国的优良传统。研究生指导教师代表房双世研究员以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做科研贵在坚持,只有坚持不懈才会取得好的成就,另外还要注重与其他同学、导师的交流。 

  博士生代表刘晶译与师弟师妹交流了入所三年来的学习工作心得:要注重劳逸结合、努力创造并且坚持不懈,要注意知识的积累和分享,每天进步一点点,实现心中的梦想。 2014级硕士代表田甜表示很高兴能来高能所学习,要努力学习,不断发挥新生力量、创造新的辉煌。 

  一个个精彩的发言博得阵阵掌声。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开学典礼落下了帷幕。 

秦庆致辞

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