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4年高能新闻
CSNS靶站密封筒吊装就位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4-09-10
】 【】 【

  97日下午,CSNS靶站密封筒顺利吊装就位,与之前安装的靶站基板共同组成靶站设备的基础与密封环境,成为靶站整体安装的又一阶段性成果。 

  密封筒和基板是散裂中子源靶站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靶站内的设备及部件安装、固定提供稳定可靠的基础,并为靶站提供一个密闭环境,防止靶站内部活化的气体和液体向靶站谱仪大厅扩散和渗漏。密封筒由底板和筒体拼装组成,需要在施工现场制造安装。目前,已将底板与第一段、第二段筒体焊成一体,成为大型薄壁圆筒,直径9.6米,高度3.8米,总重约40吨,筒体和底板必须平稳地安装在72根锚杆上,吊装和配合的难度都很大。密封筒和基板安装由上海宝冶工程技术公司承接,参建人员充分论证了吊装方案的可靠性,做好了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次吊装成功,安全可靠地完成了吊装任务。基板直径5米,安装的标高、中心位置度偏差和上平面的倾斜度都符合设计要求。 

  密封筒和基板分别由锚杆和地脚螺栓固定在钢筋混凝土基础上,广东省建筑工程集团承担了预埋件锚杆、地脚螺栓的安装以及浇筑混凝土的任务,预埋件的位置度偏差符合设计要求,因此保证了基板和密封筒的位置精度。 

  中秋节是与家人团聚的传统佳节,然而,在东莞散裂中子源工程建设现场,为了保证靶站密封筒的制造安装质量及进度,各单位参建人员团结协作,放弃假期,坚守工作岗位,奋战在工程建设的第一线。 

靶站密封筒吊装

靶站基板吊装 

安装密封筒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