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4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粒子天体物理、粒子加速物理与技术重点实验室评估取得佳绩
文章来源:科研计划处  2014-09-22
】 【】 【

  918日至19日,中科院前沿局组织对数理领域的院重点实验室进行了会议评估,高能所粒子天体物理、粒子加速物理与技术两个重点实验室均取得优异成绩,其中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在本组13个实验室中排名第二;而今年5月刚批复的粒子加速物理与技术重点实验室排名第十,顺利跻身B类实验室行列(通常新建实验室视为C类)。 

  根据今年新公布的《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评估办法(试行)》规定,会议评估结果位于前25%、后15%的实验室需要参加现场评估。因此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将接受专家组的现场评估,专家组将将于近期听取实验室主任工作报告和2个代表性成果报告,询问有关情况,现场考察实验室。 

  据悉,实验室评估结果分ABC三类,其中A类占同组参评实验室总数的20%B类占70%C类占10%。对评估成绩优异的实验室,中科院将优先推荐新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原则上,对末位实验室将予以撤销,对其它C类实验室予以整改,对处于整改期的实验室不予择优支持经费支持。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