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4年高能新闻
CSNS氦容器裙座安装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4-10-10
】 【】 【

  9月24日,CSNS氦容器裙座及内部附件完成就位安装,裙座水平度及标高和氦容器本体安装定位销孔位置度等安装指标全部达到技术要求。

  氦容器裙座是CSNS靶站的关键部件,为氦容器本体安装提供精确定位和稳定支撑。它的安装定位精度将影响慢化器和反射体插件以及中子束流孔道的安装位置偏差,因此要求安装允差最大不超过1mm。作为一个重达20吨的大型部件,要保证这样的安装精度,安装调整工作实属不易。

  为了达到技术要求,项目组从裙座制造到安装各环节都严格把关,裙座的制造由南京晨光集团完成,制造期间我方技术人员驻场监督,出厂时进行了严格的设备验收。裙座的现场安装和准直测量分别由东莞分部技术支持部和加速器准直系统负责。为确保整体进度,各方通力合作,克服了高温、台风等恶劣天气影响,放弃周末休息,精心施工,合计4天就完成了吊装、调整、垫板设计加工和反复测量等全部工作,安装指标全部达到技术要求。

裙座安吊装就位

裙座及内附件安装调整及测量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